Monday, October 18, 2010

睪丸素的高低因素


根據一項由香港大學老年醫學專家梁榮楚所帶領的研究顯示,較低的男性荷爾蒙及睪丸激素,是阿爾茨海默氏病的發病徵兆。

研究人員針對153位55岁或以上的健康老年人進行調查,其中47位有輕度的認知功能損害─或部份思維及記憶問題的缺失。

在1年之內,上述47位當中的10受調查者被壞疑可以患上阿爾茨海默氏病。根據他們體內所抽檢的樣本顯示他們的睪丸素也相對的低,而且體內含有較高的 載脂蛋白(apolipoprotein E),這是一種和阿爾茨海默氏及高血壓有正相關的風險的含量

這調查和過去所進行的研究所產生的結果相去不遠,都顯示了低睪丸素會導致阿爾茨海默氏病及失智的可能。

在年老的群體中,高睪丸素會增加獲得心臟病的風險

在另一方面,根據美國一家較大型的多功能研究中心顯示,高睪丸素的老年人在未來會發生心臟病及心肌血管疾病的風險會更高。

一項由國家衛生研究院所資助,由克里斯登.索卡針對697位,年齡在65岁以上的群體進行研究。研究顯示,所有發生骨質疏鬆症的病患當中,沒有一個人正在接受睪丸激素的治療

在隨後4年的跟縱調查發現,當中的100人或約佔受調查群體的14%患有冠狀動脉疾病,特多是關於心臟病發的案例。之後,研究人員調整了其他造成心心臟病發的潛在風險,如高膽固醇等。他們發現到高睪丸素會增加獲得冠狀動脉疾病的風險。

若老年人的睪丸素是在最高的4分位數 (大於或等於495微克/每公升,或微毫克/升) 比睪丸素落在最低4分位數 (低於308微克/每公升,或微毫克/升) 按這裡以瞭解男人的睪丸素水平,當中會影響其高低的因素很多,包括年齡。

“許多在一般公眾所使用的睪丸素補充劑會引起許多副作用。包括會造成低性慾及情緒問題,基於這些都不會直接的危害到生命,所以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他們暴露在得到冠狀動脉疾病的高風險群中”克里斯登.索卡醫生表示。

如果你想要更瞭解你的睪丸素水平,請進一步諮詢你的醫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