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水溶性燕麦葡聚糖對降低膽固醇的效能

總膽固醇及脂蛋白膽固醇的升高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風險之一。

改變生活作習的方法以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營道之一是多食用可溶性膳食纖維。

水溶性燕麦葡聚糖,是一種在燕麥胞壁發現的可溶性膳食纖維,這種食物引起極大的關注是因為其擁有降低膽固醇的成份。

有很多的醫藥機構認可了水溶性燕麦葡聚糖能夠每日降低膽固醇3克的說明。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早在1997年已经批准由燕麥所產生的水溶性燕麦葡聚糖可以有效降低等離子胆固醇及心臟病的說法。我國衛生部 和英国联合健康声明发起组织( JHCI)及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都認可了燕麥所產生的水溶性燕麦葡聚糖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的說法

燕麥所產生的水溶性燕麦葡聚糖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的臨床實驗橫跨40年包含了1400項的研究。

最新一項是由凱倫卡敦針對體重過重的高膽固醇群體所作的研究,實驗水溶性燕麦葡聚糖如何有效降低胆固醇,發表於20118號的英国营养学杂誌。

燕麥所產生的水溶性燕麦葡聚糖能夠發揮效果降低血清膽固醇主要是因為它可以增加腸內內容物的粘度,水溶性燕麦葡聚糖的粘度是由其分子的重量及可溶度來決定的,這都是可以透過正常管道來生產及保存的。

它會有這樣的功能是被歸類於其能夠隔離腸子裡的膽酸,減少並重新的吸收再回退到肝去以進一步綜合,這使到膽酸回流到肝臟的不多,而迫使肝臟必須生產更多的膽酸以替代因排便而流失的份量,為了生產更多的膽酸,肝臟就會轉換更多的膽固醇為膽酸,從而降低人體的膽固醇。

水溶性燕麦葡聚糖顯示了其可以降低歺後血液裡葡萄糖及血清胰島素的效果,為了讓前者能發揮更大的效果,衛生部建議必須單獨食用而非參與其他食物一起享用。

水溶性燕麦葡聚糖也可以增加免疫系統的功能及降低感染的風險。


CLICK HERE for an oat beta-glucan product. Read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is article HE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