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排尿过后的淌滴

无论你怎样摇舞它,最后幾滴还是留给裤子。每当如厕后座下或扭转身子,些許尿液就会順勢溢出。 当我将困擾我多年的此事告诉医生时,他用套上手套的手指插入我的肛门(哎!),確定前列腺没有肿大,而且不会压迫到输尿管。

当做X光扫描檢驗尿結石時,我告诉泌尿科医生此事。他假裝听不懂,也许他的听觉有问题吧。我试用<科吉尔运动法> (Kegel's Exercise)来强化膀胱壁部肌肉,固定服食南瓜籽和<苏氏棕树浓缩液>(Saw Palmetto Extracts)和大量进食番茄以摄取它的抗氧化物 (lycopene),做为防范措施。這问题还是继续困扰我。不得已就采用挤塞厕纸进内裤的方法,用掉了很多卷厕纸,直到最近和我在澳洲當医生的哥哥,启忠 (Kay Teong) 相見為此。

我们在康宁河(Canning River)边的乐溪咖啡厅(LoQuay Cafe)享用咖啡和大澳的早餐,有火腿,蛋和香肠。自然而然的,我们的话题轉移到香肠。最后,我也坦承了我的“”问题。大哥告诉我可以很随意的把尿液挤出来。 好啦!其实他有供应更详细的资料。

排尿过后的淌滴”是大部份男人的通病,究其原因是输尿管的尿液没有完全被清空,而在小解几分钟后从阳具洞口滴出来。
在这里,不要误認是
<后期淌漏症> (Terminal Dribbling). <后期淌漏症>是小便开始后就不能关闭尿液的流出----通常是前列腺阻塞的象征。

排尿过后的淌滴”的发生是因为前列腺周围的肌肉没有恰当的收缩,而防碍膀胱把尿液完全排出。

以下是如何把殘留的尿挤出来的方法:

小解过后,用一只或两只手指,伸到阴囊后下方,沿着肛门至阴囊的路线,轻輕的推去。这样会帮助遗留的尿顺着尿道流出来。

额外的提示就是当您要小便时,确保你好好地拉下你的内裤,充分露出你的阴茎和阴囊。裤头的橡筋将挤压阴囊后下方而帮助拉直尿道.

Image downloaded from the website of The Prostate Cancer Charity, UK

(urethra = 输尿管; penis = 阴茎; scrotum = 阴囊; press gently and move fingers in direction of arrow = sui随箭头指向, 用手指轻力推压)

多数男人有轻微的尿后漏滴症。所以人们常說,“论你怎样摇舞它,最后两滴还是留给裤子。”
但是,数次与份量过多的尿后滴漏是不正常的。需要諮詢医生並給予治疗。

这就是之前困惑我而且急需专科治疗的严重排尿问题:

*困难开始排尿

*需要逼压来排尿

*排尿缓慢

*感觉需要逼切排尿

*排尿时有灼烧,不舒服或疼痛的感觉

*尿液含血

*间频尿

过后,我进去男厕亲自验証大哥所讲的话,出来时,大哥问我有“奶”。我告诉他我无視隔鄰洋人的盯视下献丑“奶”

无论如何,我选在比较少压力的环境下实验“奶”哇!这个方法实在行得通!

终于,我不再塞厕纸进内裤。 但是还是需要用一片厕纸摸一下尿后的宝贝!


Translated from Manglish by WY Chew and SG Ch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