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水果及疏菜可能有助於防止肺癌

根據一份專業癌症期刊(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及預防)9月號所刊登的研究顯示,多吃蔬菜可降低得肺癌的風險,若混合攝取大量的蔬菜及水果可能可降低得到鱗狀肺癌的風險,尤其是煙民更為明顯。

由任職於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部,癌症流行病學項目總監H 巴斯布埃諾德所領導的研究隊伍,針對涵蓋歐洲10國超過45萬成人進行研究,受調查者回答了關於飲食、生活習慣的問題,當中包括職業、用藥習慣、煙草、酒精及運動等習慣。

9年當中,共有1613人得到肺癌。

在調查者中,飲食結構中含有蔬果的人比沒有蔬果的人得到鱗狀肺癌的風險會少27巴仙,這種肺癌約佔所有肺癌的2530巴仙。

這並不是因為在蔬果中含有特別神奇的成份可以防止肺細胞病變,而是這些食物會和身體相互作用,但正真的原因當不能被理解。

水果和蔬菜中含有許多活性化合物,而煙草中含有許多的致癌物。所以,當攝取大量的蔬果所得到的活性化合物可能可有效的降低得到癌症的風險。

必須注意本文中所強調的蔬果多樣性! 香煙的煙含有多樣的致癌物,所以這些由多樣性蔬果所混合而成活性化合物,是人體降低得到肺癌風險的重要元素之一。

大家必須體認的是多吃蔬果可降低致癌率,但卻沒有戒煙來的有效” H 巴斯布埃諾德說。

在減少肺癌的發病率主要還是要靠預防吸煙及戒煙。

多食用水果及蔬菜可使您更健康

多次蔬果可預防過重,過重也是致癌的一項危險因子之一。

蔬果含有很多維他命、礦物質和纤維,多食用者會比那些不常食用的人免於慢性病的侵犯,而在飲食比重中吃較多份量蔬果的人可以降低得到慢性病的風險,包括中風、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