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運動如何的增進我們的身心健康


運動是長壽、身心健康的基礎,內科及老人科醫學專家烏代.第卡博士表示。

他表示 "體內的每一個器官都會受專於運動。"他和妻子在伊利諾州的盧明頓擁有一間經營非常成功的老人安養院和健身中心

"運動可以減緩或預防中風、記憶力減退、抑鬱、冠狀動脉疾病、第二型糖尿病、關節炎及骨質疏鬆症,並且可以保持身體的平衡" 他補充

他的太太安妮達.第卡表示 "肌肉的強度、骨質的密度及靈活性都可隨運動而提升,並且減少跌倒及骨質碎裂的風險。" 她同時也是一位營養及運動專家

烏代.第卡博士表示 "每個人都可以參照本身的醫療記錄並諮詢醫生,如果可以的,慢慢的開始運動,才逐步的增加運動量。"

他建議大家可以請教運動專家以進行安全及有效的運動,因為如果沒有正確的運動會對身體帶來損害。

他說 "運動也是一種非常經濟的方法來預防疾病的侵襲,讓個人的醫療費用維持在一個相對低的水平"

安妮達.第卡表示 "每個人都可以附近的健身中心去參訪,看看它們的器具、課程、指導員是否符合自身的要求。"

團體的運動可以更有效的敦促一個人持續的運動

在健身中心內的課室運動可以幫助提升記憶力,增加社會互動,減少孤立及抑鬱的風險並保持心情的輕鬆。烏代.第卡博士表示

"這樣的生活才有生活的品質及樂趣。" 安妮達.第卡表示

"當我們運動時,你會感覺到壓力的減輕,精神也可以趨於平靜及放鬆,這不就是我們所響往的生活嗎。" 她補充

運動可以助於提升性能力嗎?

我們可以把這問題轉介給Zen Gray

ZESTFULNESS 表示: 如果你不能找到時間去健身中心,或於晨間散步時擔心小偷或惡狗,可以買一個橢圓機 (elliptical trainer) 或橢圓交叉訓練機 (elliptical cross-trainer) 是健身俱樂部常見的心肺適能訓練器材。

使用橢圓交叉訓練機的好處是非常明顯的。它與其他健身器材相比佔的空間非常小,而且價錢也不會非常的昂貴,是一個非常好的運動器材。

橢圓交叉訓練機可以提供一種心血管鍛練等同於在跑步機上運動,而且不會對你的關節增加壓力,這對於超重或正在做復健的人而言是一個好消息。

這種運動和騎自行車相比提供了較佳的整體身體訓練,因為它可以同時使用你的手臂和雙腿。划艇機可以做到這一點但卻會佔更大的空間。最近一項研究顯示超重的人在橢圓交叉訓練機可以比跑步機消耗更多的熱量,從而達到減重的目的

Picture Cred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