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施德丁(Statin) 会造成男性对性需求的减少

施德丁 (一种抗血脂药物, 成分包括罗瓦施德丁)是种用来降低胆固醇的药物,被发现同时也可能降低睾丸素(一种男性荷尔蒙),这是根据一项涵盖3千484位,平均年龄为51岁,并且有勃起障碍的男性所进行的调查结果。

主导此项研究的GIOVANNI CORONA 和其同仁表示,研究显示施德丁与降低睾丸素是有一定的关联,但研究人员并无法解释此关联性的确实成因。

在参与调查的样本中,共有244位 或占总数的7%接受施德丁的治疗来降低胆固醇,包括使用 Simvastatin (Zocor) 及 Atorvastatin (Lipitor)。 研究人员统计上述用药者的睾丸素,即在血液中自由活动的睾丸素。当研究人员比较了服用施德丁组及对照组后,发 现多达两倍的服用者会有低睾丸素的现象。

CORONA表示,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降低睾丸素和降低胆固醇的原理普遍相同。

一项美国的调查,于2007年由英国研究机构报导显示,发现使用施德丁的男士普遍都有低睾丸素的清b象,但是进一步的分析显示降低睾丸素的原因可能是过重或糖尿病所造成,施德丁并不是主要的影响。

其他一些的研究则朝向施德丁在抑制胆固醇的同时也会影响睾丸素的生产,即表示施德丁的使用可能会干扰身体向睾丸输送生产睾丸素的讯息。

使用施德丁的患者必须注意以下的讯息:

睾丸素减少的早期征状包括饭后昏睡,运动量减少,性情由温和变成乖戾及性需求的减少等。

如果你怀疑睾丸素减少,请向您的家庭医生咨询并检查您的睾丸素水平,不要随意的停用施德丁。并且要保持健康的饮食及定期的运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