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認識您的藥劑師

文中的重點是一群藥劑學生舉著寫有 " 請 向您的藥劑師諮詢,怎样安全的使用處方藥 " 布條在 街上遊行, 以慶祝2008年全國藥劑師週 ( 如附圖 )。

以下的事實可証明上述的舉動是非常的可笑

  1. 在大部份的藥局裡 ( 可能高達98%),藥劑師從來都沒有在藥局裡。
  2. 大部份的印度人都不知道藥劑師在他們的健康管理裡所扮演的角色。

上述的評論在2010年3月6日刊登於BHUPENDRA

這是一個很痛苦的事實,就是大部份的藥劑師都不在藥局裡。是什麽 原因造成這樣的現象?在我看來是因為大眾對藥劑師的認識非常的不足,當中有更多的人並不知道,他們所領取藥物的對象並沒有 獲得正確的授權。

為了改善此現象,我認為需要進行客戶及患 教育,一旦客戶瞭解到從藥局領取藥物有受到法律的約束,他們就會拒絕那一 些沒有藥師執照的藥劑師助理給於配藥或諮詢。這樣就會使到藥局的老板要求那一些藥劑師一定要在藥局。

我們希望這種情況不會出現在馬來西亞。當您下次去藥局時,請向藥 劑師諮詢,這是您的權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