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的禮儀

澳大利亞人呼吁大家在咳嗽時必須捂著嘴,以顯示 對其他人的尊重。

咳嗽所產生的病菌可以以高達一千公里時速的速度 進行散播,這速度幾乎和音速一樣快。

所以,不僅僅是差勁的衛生習慣會危害到你的健 康,同時也增加了散播病菌的風險。杰拉爾奎格利在推介主題為〞我討厭別人對著我的頭咳嗽〞宣傳影帶時這麼表示。

澳洲在這一次的冬季推行了上述主題的活動,希 望能藉此減少病菌的傳播及因為不禮貌行為而產生的社會犯罪。

我們已經針對上述的勸導進行修飾,以應對於馬來 西亞的國情,希望是最突出的部份,即隨地吐痰:

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的禮儀

請在咳嗽時捂住嘴: 咳嗽時請別過頭,然後 咳在可拋式的紙巾上面,如果你要吐痰最好就向以上方法如法炮製,很小心把鼻涕轉移到紙巾上,然後將這些脏東西分開放好。

如果有可能的話,帶口罩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

如果你對著手來咳嗽,雙手一般會沾滿病菌,當你 觸碰其他東西時,就會把手上的病菌傳播出去,這些中介的傳播品如門環,書,其他人的手。有些人如果觸碰到這一些被污染的表面,很 快的就會生病。

清洗你的手:在咳嗽或擦鼻涕後, 必須用肥皂及清水來洗手,或者用含有酒精的液體來塗或擦手以策萬全。

* 氣舒痰(Bisolvon 的活性成份為鹽酸溴己新 (Bromhexine)

鹽酸溴己新(Bromhexine)是种粘液溶解劑,它使呼吸道生產更多的漿液性粘液,使痰變稀及減少粘度這是种刺激 神經分泌物(secretomotorist)作用 : 這些作用有助於加速呼吸道的纤毛表皮細胞將痰排出呼 吸道。

上述作用結果可幫助增加呼吸道痰液的輸流 及排除,加速清除支氣管內的粘滯性及阻塞性的分泌物,它可以緩和較頻密的咳嗽及降低感染。

請向我們瞭解更多關於鹽酸溴己新(bromhexine的詳情,或其他粘液溶解劑(secretolytics亦或是其他健康的問題。

Phot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